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那年的香格里拉


回想起那一年的香格里拉之旅,自己错过了很多,也得到了不少。还记得,从大理一逛大理古城和大理三塔,一直到了丽江,拥挤的四方街,还有那里一见如故的大连,北京夫妻档,一块品尝的大理酸辣鱼,真是不习惯那里的麻辣味。那晚,不醉不归的告别礼,就那突如其来的艳遇,也偷偷的溜走的烟飞云散,丽江不愧是艳遇之都啊。

离开后,他们去了泸沽湖,我上路了香格里拉。香格里拉,我参见了松瓒林寺,喇嘛为我的祈福,我一直都戴在身上,环绕佛祖朝拜三圈后,也祝咱们一路平平安安。之后在飞来寺的短歇,让我见证了卡瓦格博峰的魅力,气势非凡。

车不断的往山边绕行,想从奔子兰一路开到芒康去,但到达盐井时却被公安给拦了下来,理由是外国了没申请入藏证,不准进入。本想尝试爬山越过那个检查站,但既于担心被枪毙的危险,而打消了念头。无奈原本想进去的芒康再一路挺进四川的巴塘,理塘,才到稻城,现在只能赶夜路回奔子兰去。夜路是漆黑的,山崖就在车轮的旁边,而我们望着夜空的满天星星,述说各自的故事与笑话,只为不让司机有打磕睡的理由。

早晨,车驶入不知名的路段,只见前方的那段路是大坑处处,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我们只好冒险的驶进里头,安全之后,感觉屁股一阵痛,只好傻笑面对。好不容易稻城到了,亚丁也去了,但大伙也没了力气再爬上更高的地方了,也许大家都累了。坐在小溪旁,煮了面,吃得快速,也下山快速,一切都离开的那么迅速。

回程中,经过的桑堆,我最喜欢的藏族区,车停在路旁,拿起相机,看着两旁的青稞园,还有那直得看不到尽头的小路,我,还是按下了快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