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 里有马特宏峰山

零晨六点从阿纳西过境到日内瓦的巴士,一路转转停停,害我胃里鼓动的液体不停的上下来回于胸腹之间,好令人难受,同来的旅伴一下车的不留神,吐得稀里哗啦,好不凄惨,而我还在争扎得是否该如此豪迈的施放。

清晨的日内瓦大街冷清的只有几个路人经过,来到了火车站,问了一问前往采尔马特(Zermatt)的火车票,价格贵得惊人,需要89瑞士法郎,但马特宏峰山还是要看的,无奈中那还是要买的。路上人人都这么说来瑞士好贵,我确定了这般说法。火车开着飞快的划过无数的美景,我一整个淡定的坐在靠窗旁,眼里只有远方的景色,偶尔也看一看每一站上下车的人群。中途转换站Visp开始让我有了上山的兴奋,瑞士爬山火车真是名不须传,稳健的让我安心在火车上来来回回的走动着,只为拍下一路绝妙的美色。

采尔马特市里旅客还真多得恐怖,市里到处名牌商店林立,酒店更是无所不在的偏部整座山脚下,商业化得让我有些失望,好在无废气城市号称的它,总算能彌補它的缺陷。放下行李叫我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上山去,逃离这人满为患的市镇,吸一口清新空气。果然行动快速的我们见证了这一刻,马特宏峰山没让我失望。

一面望着马特宏峰山,一面嚼着Toblerone确实别有一番风味。













 

 

2 条评论:

  1. 我,好喜欢好喜欢你的照片,很有感觉。
    看着这些照片,可以慢慢感受到那里的生活。
    好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