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越行在河内

在新加坡上机前的那场大雨,把我淋湿的厉害,在机场大厅总被人投以奇怪的目光,看似嘲笑这位哪来的流浪汉,还是给予同情的眼神呢?我耗不理睬。其实就单独上路的我当下却显得有点不安,但心里面还是满怀期待与矛盾,毕竟那里还是个末落的国度,穿越四国-东南亚之行。


抵达后的黑夜,粗鲁的人们,再加上满街飞驰不停的摩哆车,那就是越南。北越河内是我这次越南行的唯一一站,下龙湾的盛名,还有纯朴的沙霸都是我这次想要到的地方。离开机场之后,好不容易来到了热闹,喧哗,吵闹,背包客聚集区,三十六古街,传说中三十六古街旁的还剑湖还住著一只百年神龟,一直保佑著当地人们的生活,希望这次来到这儿能有机会与这只神龟一见。




休息一晚后,一早就开始了我的下龙湾一日游。挤在一辆小巴上,挨过了三个多小时后,我终于来到了前往下龙湾的码头。大家都组成一小组被分配上船。在船上,来自不同国籍的游客互相沟通与喜乐,一块享用午餐,很快的船上也变成了小小联合国的交流会。下龙湾的盛名是来自它那坐落在海上的石头林,坐在古式帆船上,穿越在上千座的小岛,蒙胧中你常常会发现那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色。不一样的石头形状与色彩斑斓的洞穴,也可以编织成不一样的画面与故事,响导总在一旁涛涛不绝著。在船上,认识了一对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夫妇,闲聊中很快的大家变得熟络起来,让我这位孤独旅人找到了短暂的欢乐。旅途中常会遇到谈得来的陌生人,虽然那可能只是短暂的一刻,接下来也可能不再见面,但那满满欢乐中的画面,往往都是你一辈子的美好回忆。





突然听见外面一阵吵杂声,慢慢的睁开眼睛,原来我坐了一夜的火车已经来到了老街(Lao Cai)车站,这里是通往沙霸(Sapa)的山脚车站。下了火车,避开了人群,终于找到了一辆通往沙霸的客运车。车子不断的往山上爬行,窗外的风景越是美丽,每一处都有如画般的梯田,也不时地看到一些穿着独特的少数民族在路旁行走,或是一些正在放牛的小孩,一整个世外桃源,与世无争的山城。沙霸!走在这个法式凉爽的小山城,自身在其中,也能享受著一段法式浪漫。




3 条评论:

  1. 你用那么简单就讲完河内了吗?都不夠候,出了摄影书了没,我会买,可在你FB里告诉一下。

    回复删除
  2. 简短文。如出摄影集会多描诉下~~

    回复删除
  3. 在fb里那个dollyisland 就是我,昨天你送五本日历,我也没份,希望你早出你的摄影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