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继续旅行的理由,是完成自己的交待》

从小就喜欢地理人文的自己,总渴望有一天能完成环游世界的梦想。小时候答应过自己的梦想,长大后想完成它并不容易,但你依然的想实现它。

有一年的那次露营之旅,差点迷失在深山里的经验,更加深你对冒险产生了兴趣,因为你相信,在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到的,只要你不放弃,你一定能看见所有的真相。第一次国外背包旅行,选择了印度,才发现原来贫富可以有这么大的距离,大得让你难以接受。小小的施舍,可以换来大大的快乐,确实快乐与满足是可以这么的简单。偶尔你会难过,难过因为你对他们做出拒绝的举动。

那一次的东南亚四国之旅,你对微笑有了领悟,微笑可以让人对你的印象产生完美。只要你肯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在微笑的世界里,你可以感觉的到这样的善意。当然如何让人相信呢?相信是要勇气的,只要你肯相信,你所遇上的也会是相信你的好人,怀疑也只不过是一个奢侈品。慢慢的,你也懂得如何分辨好人与坏人之别。

一个人旅行也一样,往往一个人的时候是寂寞的,或许偶尔会遇上志趣相同的旅伴,但陪伴往往会是短暂的,面对不舍,还有事态转变的状况,每一段的思考是强烈的,次次的决定都会是你往后美好与悲伤的反省,经验堆积了情感,最后开阔你的智商与心灵,完美其实在背后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

其实,你还是你自己,旅行不是为了别人,那只不过是对自己的交待。



2 条评论:

  1. 喜欢你这句话 : "其实,你还是你自己,旅行不是为了别人,那只不过是对自己的交待。"

    许多人都以为常旅游的人很有$$
    但是我认为常旅游的人不是因为钱多而是因为爱旅游胜过其它...

    回复删除
  2. 信任和勇氣,不止是在旅行上,也要落實在生活上。

    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