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纽开你的心灵(二)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早起的我们快冻死了,为了一睹我们思念已久的“冰琪淋”,我们只好惜生了睡眠时间。今天的话题只有一个---- 雪山(Mt.Cook)。请大家不要流口水哦 !

我想因为要得到好的东西是要有耐心的,从Chirstchurh 出发的头一个钟是淡淡的景色,只有少数的惊喜。牛大哥似乎在说“好戏在后头哦”。

不久后惊喜真的出现了,只听到不同起伏的哇!哇!声,普出悦耳的旋律,真是美极了。山路不好走,车子要放慢行驶才可以,但我们一点都不害怕。一路上,野花开满田,雪山在眼前,我们停停走走,把那美景摄入了我们的镜头中。

在路上,我们看到了思念情怀的Lake Tekapo,一间古式教堂陪伴着它,似乎这个 Lake 的背后有着一段美丽的故事 ?还有哦!记得要看看那伟大的守护狗。

告别了Lake Tekapo 四十五分钟后我们看到了 Lake Pukaki,这个Lake 旁的公路是唯一要到Mt.Cook的必经之路。因为靠近雪山的关系,那里特别的冷。在路上我们遇见了一对恩爱的年老夫妇,他告诉我们Mt. Cook 现在正在下雨,要我们多加小心。纽西兰人的亲切与关爱,深深的感动了我。

四处没车,陪着我们的确是顶着白茫茫冰琪淋得雪山,我们突然开始但心了,但富有探险精神的我们想着柳岸花明又一村的心理直冲到终点。到了山脚下的终站,因为下雨,所以我们没有下车参观,然后直驶到Tasman Valley 去了。一个荒凉壮观的群山谷,像似来到了魔戒中土时代。

在终站附近饱食了一顿后,我们就驱车到我们今晚要住的地方去了—Twizel。在路上我们差一点就能看到绵羊过马路了,但还好拍到了一些照片。Twizel 靠近Mt.Cook,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车程就会到如从Mt Cook。那是一个小镇,生活简单,我们在那里逛逛了它的住宅区,真是个美丽的小镇。


Mt Cook


Lake Tekapo

1 条评论:

  1. 图一是什么花啊?好漂亮哦...
    Lake Tekapo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喜欢那里的星空,喜欢到MT John喝热热的咖啡.: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