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伊斯坦堡的美丽



伊斯坦堡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当我走进时,我知道我喜欢上它了。
有人说它很欧式,也有人说它回教色彩浓厚,但我觉得它就是土耳其式,独一无二。
索菲亚大教堂(Aya Sofia)经过几百年斗争的洗礼后,它依然美丽,刻画出独有的童话,让人看见了邪恶里也会有相融的触碰,实至永恒。而我不相信它的诅咒,却相信它会带来永远的和平,这是我回望时的祝福。徘徊在其间,洗一清。


还记得,

那天走在伊斯坦堡路上,


当我在寒风中想越过加拉塔桥(Bridge Galata)时,站在桥的中央,我发现伊斯坦堡两对岸是个不一样的世界,

Sultanahmet老城区到处林立著的是清真寺,而塔克西姆(Taksim)区都是欧式建筑,

但站在桥上的却是一样的土耳其人,他们正在锤钓,风雨不改的,不知道他们想钓的是什么样的鱼,

我左右回望,真的那已经不再重要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