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谁之错

走进一座较小的寺庙,低层的高度不及一个成人的高度,我只能弯着腰的乱钻,里头一个人都没有,有点暗,只有一樽佛像。突然我看见一位小尼姑与一位老奶奶走了进来,她们指引我如何爬上寺庙的顶端,到了那里,我替这位小尼姑拍张个人照,只见她摆了一个优雅的姿势让我拍照,感觉她有知识也好懂事,我们最后都笑了,她好害羞的跑回老奶奶那里,然后笑着走下寺庙。

不久后我也离开了,在寺庙外我又看见这位小尼姑,这一回围在她身边的多了一对外国夫妇与他们的导游,只见他们正在不停的跟小尼姑拍照,一直拍了一轮后,在临走前那位导游从包包里拿出一些钱给她,小尼姑很自然的拿过那些钱,然后收下。

我在想,这样对吗?这是交易吗?这样会养成不劳而获的习惯,久而久之就会变成一种文化,最后演变成伸手就有钱。乱局,乱世。谁之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