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我走过莫扎特的故乡


    萨尔茨堡 Salzburg)最终我放弃一场走进迪斯尼城堡与秋天的德国而来到了这里,也开始了我们的奥地利之旅。萨尔茨堡的名声不外是因为这里可是大名鼎鼎莫扎特出生的故乡,还有那“音乐之声”(Sound Of Music)其中的拍摄地。至此就使我觉得萨尔茨堡就像是个充满音乐的一座城市,走在路上也能翩翩起舞来。

    奥地利,在我还没来之前,我总是对她有着一股好奇。她有着享誉世界的音乐之都维也纳,还有那被阿尔卑斯山群绕的小镇,我一直对她向往与锺情。那天从瑞士开进奥地利的火车上遇上了一位老者,与他亲切的闲聊,让我这段通往奥地利的路上思,绪特别的安定,以致这十个小时的路程对于观赏着风景特别震叹,而一点毫无疲累之感。

    总算火车来到了萨尔茨堡,上了巴士也到了古城,下车寻找旅馆,迎面而来的是一群穿着传统服装的人们,还有吹着乐器与唱着我听不懂但有很好听的歌的乐手,仿佛好像我来到了中世纪的古老传说。原来碰巧的这几天是他们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这样的情景,让我顿时想飞快的溶入在这场欢庆之中。萨尔茨堡的背包旅馆可不好找,路上讯问的路人个个礼貌亲切的为我们带路,这让我对这看似外冷内热的民族充满着好感,奥匈帝国的子民让我刮目相看。

    音乐天才莫扎特出生于奥地利的萨尔茨堡,诞生在一处音乐世家,他在三岁时展现出他对音乐奇特的才能,对音准更有超出常人的纪忆力,六岁时开始了音乐创作,十多岁时的他已在维也纳,甚至全欧洲闯出了名堂,而他最爱到访的地方是捷克的布拉格。他于三十六岁时英年早逝,并留下不少的好作品,像《费加罗的婚礼》,《唐璜》,《安魂曲》等等。现今当你走在萨尔茨堡古城里时,你可以去参观莫扎特出生的房子(Mozart Geburtshaus)(现已成为博物馆),也可以买一些印有莫扎特肖像的巧克力来一尝缅怀这音乐天才的一生。

    萨尔茨堡古城与新城被一条桥分割开来,河上建了几座桥梁把彼此关系连接起来,最著名的一座是桥上围栏被无数锁头拷牢的那座,欧洲有着无数的锁桥,情侣们把一生对彼此的爱意写在锁头上,然后把它锁在桥的围栏上,以示对爱的坚定与祝福。每当傍晚时分,大家都会经过这座桥而不舍得离开,只为一颗日落,也为一段思念。周末早晨的锁桥旁,沿着河旁人头处处的只为逛逛早晨的手工市场,走在人群中,你会有感休闲与艺术特别的贴近,轻松自在。河的对岸新城区有座公园名叫米拉贝尔花园(Mirabell Gardens),话说这是一处音乐之声(Sound Of Music)的拍摄场地之一。

回忆起电影里的情节,是否你还会记得那段 Do…Re…Mi …..
 
 



















 

 

8 条评论:

  1. 好美好不真实的照片,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走过莫扎特的故乡!

    回复删除
  2. 照片拍得很有感覺啊...

    回复删除
  3. 许久没来游逛,实在是太忙碌。
    文笔很好,照片拍得很美很有意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工作忙碌是好事。谢谢你的喜爱~

      删除
  4. 欧洲真的好美啊,拍得很美,尤其是玩具的效果好可爱。一直以来都想游欧洲。却都阴差阳错的去了其他国家。不过下一站一定是欧洲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旅行往往能让人每天活在惊喜之中,每走的一段路都是个美好的回忆,加油!欧洲是个会让人思念的地方。

      删除